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商洛企业家南京创业反哺家乡 荣获陕西省级劳动模范

2022年05月11日 17:55:36 来源: 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

  4月28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南京苏陕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锋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李锋,商洛市丹凤县人,1979年2月出生于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1995年,年仅16岁的李锋和小伙伴一起来到南京务工,边当学徒边上夜校,从一锅一灶的面馆早摊,到略具规模的小吃店,再到经营高校团餐,李锋一步一步把小面馆变成了大公司。2021年,李锋又返乡成立陕西鸿泰宁餐饮有限公司,承担陕西丹凤中学近6000名师生及教职员工的餐饮服务,揭开了创业路上的新篇章。

  在做大做强餐饮企业的同时,李锋积极投身苏陕协作,注册成立南京苏陕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公司,年均输出劳动力2000人以上,占丹凤在南京务工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公司组织的“点对点劳务输出”,成为丹凤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还积极参与家乡招商引资和农副产品销售,举办“年货节”宣传推介“秦岭山货”,2020年以来协助新开门店15个,动员返乡创业11人,促成招商引资项目12个,为家乡办实事7件。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李锋突出的优秀品质。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李锋的企业负责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隔离宾馆的餐饮等服务。出于安全考虑,很多人都不敢来上班。为了动员员工履约,李锋承诺“任何时候我都走在你们的前面”。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团队坚守阵地,一周送餐量超1500人次。因工作突出,2021年1月6日,李锋等994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从一名打工仔到江苏团餐标杆企业董事长,从一名普通党员到驻南京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从南京务工人员“领头雁”到苏陕协作“排头兵”,二十余年的打拼奋斗,成就了一个农民工的时代传奇。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苏陕合作宁商协作带给农民工圆梦的机遇和平台,一个党员对事业的执着和忠诚,一位企业家反哺家乡的知恩感恩之心。(周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4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