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 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年05月11日 10:45:0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 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5月10日,市长盛蕾在溧阳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向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她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德时代全球三大研发基地之一,锂离子电池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当前,企业正加快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盛蕾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加大“智改数转”力度,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打造“灯塔工厂”;要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持续推动锂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海洋工程、轨道交通、矿山机械等高端装备零部件研发制造,其主导产品已成为风力发电装备的关键基础部件,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均位列第一。盛蕾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要求相关部门靠前精准服务,更好为企业纾困解难;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主动拥抱资本市场,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争当科技、产业、资本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掌握超高压电缆输电和气体绝缘输电两种地下输电技术,在产品创新及系统工程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和国际第一。盛蕾实地察看企业特高压试验大厅,了解相关产品性能,勉励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放大“研”的优势、丰富“用”的场景、加大“拓”的力度,牢牢占据产业制高点。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不断扩大内外市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盛蕾在走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集中精力和资源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不畅、供应链受阻、用工短缺等急难愁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将“智改数转”作为稳链、保链、强链的重要支撑,加快推进数字化免费诊断服务,综合运用贷款贴息、征信支持、平台支撑等方式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全市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创新创造中化危为机,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更大发展。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韩晖)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