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云上评审”助半导体项目引进

2022年05月09日 17:22:1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5月6日至7日,2022年张家港市第一批特色半导体人才项目评审会成功举办,以“云上评审”的方式,为张家港引进更多优质半导体项目,助力产业集聚发力。

  本次评审会经过前期征集筛选、项目初评,集聚了39个有较强落户意向的特色半导体项目参加线上路演。人才围绕项目技术优势、产业化程度、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进行线上展示。评审专家与人才代表云端互动,就人才项目的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发展建议。

  先进特色半导体产业是张家港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今年,张家港市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发展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特色半导体器件、特色半导体装备、特色半导体材料,优先支持LED、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等特色半导体产业项目。

  为加快产业集聚,2021年起,张家港创新设立半导体类人才项目专项评审,为半导体项目打开“绿色通道”,至今已举办半导体专项评审5批,共计119个项目参与评审。

  目前,张家港市已形成磁传感、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LED四大特色半导体产业集群,拥有涵盖设计研发、测试、封装、加工的全产业链企业120多家,集聚了华灿光电、锴威特半导体、多维科技等一批优质半导体企业,企业集聚效应良好。此外,还构建了中科纳米张家港化合物半导体研究所、张家港市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一平台、一中心”的体系支撑,助力企业拓宽渠道,降本增效。(钱贺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3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