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消防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年05月09日 16:35:0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当前苏州张家港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企业分类分时投入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成了头等大事。当地消防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并重,强化风险分析研判,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精准研判,压实消防主体责任。张家港市消防大队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和应急救援高效。大队分行业、分领域向复工复产企业下发《消防安全自查要点》,提出加强火灾防范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深化技术服务,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同时,主动对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摸清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研判企业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风险,在全市营造“复工复产、安全先行”的浓厚氛围。

  精细走访,落实消防一企一策。“刚才,我们查阅了你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方案,其中关于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内容还不够细致,还要结合生产实际,在总体框架基础上制定子方案……”张家港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华祝进在查看辖区江苏现代威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方案后说。连日来,张家港消防开启“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不放心的企业”“不放心的点位”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监督指导工作。

  精心培训,强化消防保障力量。针对企业为尽快开足马力恢复产能,新入职员工未经过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就已经投身工作的情况,张家港消防及时帮助企业培养消防“明白人”,提高消防安全认识,强化组织力量,完善消防制度保障。“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及时的应急处置、正确的逃生自救,不仅能帮助自己也能更好的帮助他人。”近日,张家港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张家港市展氏氨纶纱线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了集培训、演练、宣传为一体的“套餐式”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自各地陆续发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公告以来,张家港消防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培训70余次,惠及企业重点岗位人员1000余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坚持每日向企业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督促企业利用厂区广播、LED显示屏、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帮助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铺开,张家港消防将继续从形式、内容、效果上加强对企业的服务,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尽快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钱贺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