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助企纾困,“电”力十足

2022年05月09日 16:35:2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五一”过后,在苏州张家港市,供电系统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和保障民生力度,以八项服务承诺,护航全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为防疫发展两不误提供电力支撑。

  在张家港市国泰路两侧,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和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近日,港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工地,对诺博汽车零部件(张家港)有限公司10千伏进线业扩配套项目进行巡检。该项目的顺利送电,标志着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5个业扩配套项目全部完成,也将有力推动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早日释放产能、引领发展。

  “随着10千伏正式电的投入使用,我们也正式启动对长城汽车和光束汽车零部件的配套生产。”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总监黄金刚说。

  为确保两个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作用,按期安全优质完成了施工任务。港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运维中心主任季勇介绍,“光束业扩配套项目总计施放电缆10多公里,安装环网柜7只。我们在接到施工任务以后,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物资调配和现场组织等困难,按照客户要求的送电时间,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该工程的实施。”

  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建有110千伏变电站1个,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建有10千伏进线业扩配套项目5个。为降低用户投资成本,供电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方案,将供电方式改为国网建丰110千伏变电站进行送电。

  “供电公司在综合考虑之后,为国泰路西边的几个厂区就近接入供电公司建设的公用10千伏线路,减少企业用户在10千伏电缆上的投资。”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长高小平说。

  疫情期间,供电公司结合张家港市实际,推出了八项服务承诺:“一户一策”保重点单位用电;“特快接电”保防疫用电需求;“动态调整”保正常营业服务;“线上服务”保用户办电无忧;“专人对接”保服务高效延续;“特事特办”保用户安心用电;“全时待命”保故障快速处置;“精益运维”保电网可靠供电

  “疫情期间,一些处在生产状态的企业发生电力故障后,无法及时调配人员、设备、物资等,可能会影响生产。我们会第一时间协调抢修人员,为他们提供电力保障。”高小平表示。

  接下来,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对居民的优质服务,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为地方经济稳增长促发展作出贡献。(钱贺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