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宁“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复苏

2022年05月09日 16:34:2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五一”假期,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南京市江宁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积极培育新业态拉动新消费,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复苏态势。截至5月4日,全区共接待区内外游客超150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区游客37.61万人次,较往年同期增长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1亿元。

  江苏园博园、汤山、牛首山等景区积极营造不同往日的游览氛围,黄龙岘、钱家渡、大塘金等美丽乡村景点百花齐放,旅游民宿预定火爆,郊野露营游异军突起……

  从打造周末休闲的“盆景”到统筹全域旅游的大景区,近年来,江宁树立全域一体化思维,全业态、全行业推进“旅游+”,按照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生态等“1+N”思路,探索出全业融合、城乡共建、主客共享的发展路径,释放旅游和城乡产业联动叠加新动能。

  江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推进海龙红木,禄口皮草小镇等生产型企业拓展旅游体验项目,打造一批展示传承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推动多个汇集休闲、游乐、文化创意、教育培训、户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商贸综合体集聚落地,“旅游+商贸”让“逛”商场转变为“游”商场。

  顺应近郊游、乡村游等旅游需求新趋势,江宁成立区属旅游产业集团,专注现代化、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运营,实施“四变兴农、五新强村”工程,全面推进城乡旅游发展。多个乡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江苏省级美丽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试点村、南京市美丽乡村。

  坚持主客共享,江宁持续强化配套要素供给,推动公共服务设施拓展旅游服务功能,在服务当地居民的同时面向游客开放,全力完善“畅心旅游”体系。全区旅游厕所、指引标识、导游导览、安全救援等功能进行统一标配式改造升级;公交线路进行“补短、优化、调整”,开设旅游公交专线;打通山水腹地,高品质建设旅游风景廊道和骑行道,展现独特山水风貌;对城市骨干路网进行风景化改造、对背街小巷进行文创式出新,营造浓厚旅游氛围。

  未来,江宁将进一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高标准完善旅游交通、游客服务、智慧旅游、安全应急、市场管理、购物消费等公共服务网络,聚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吴琼 王璐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