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文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09日 11:23:23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文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全力打响“常州文化”品牌 创造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5月7日,市文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去年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勇表示,2021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主动作为、精准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在精品创作、文化惠民、文艺宣传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杭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常州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聚焦精品创作,在守正创新上体现新作为。通过组织采风、建设创作基地等方式,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有常州味道的经典之作、传世之作,努力推动我市站在历史的“高原”上创造新时代的文艺“高峰”,全力打响“常州文化”品牌。三要深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团体要进一步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努力夯实推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基础,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议替补沈佳宾、许靖、龚黎、刘益、高国俊、徐杰泷6人为常州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对2021年度先进文艺家协会、2021年度常州市文联工作创新成果、2021年度重大文艺成果三个类别的先进进行表彰。(郑雨露 蒋小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