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到中兴通讯“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05月08日 11:41:39 来源: 新华网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7日到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左惟一行参观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园区、5G行业全球创新中心,了解中兴通讯在5G等领域积累的技术成果,以及基于5G的“端到端”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保持卓有成效的合作,东南大学高质量的人才为中兴通讯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中兴通讯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

  “中兴通讯奉行科技自立自强的原则,希望双方能开展协同创新和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强化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机制,聚合校企资源,加强平台建设,持续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徐子阳说。

  左惟表示,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中兴通讯的人才计划高度契合,双方在就业育人、“卓越工程师”培养、联合实验室和科研攻关、海外实践项目等方面紧密合作。东大校友在中兴通讯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兴通讯长期是东大优质就业单位,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国家急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等方面密切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突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校友发展情况深入交流。中兴通讯介绍企业概况及人才需求,东南大学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该校校友代表围绕就业选择、成长发展、平台资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中兴的故事。现场还举行了东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代表三方协议签订仪式及送岗仪式。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兴通讯奖励金”捐赠协议。

  据介绍,东南大学近期正在开展校领导、院系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该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校院两级联动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调查了解各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陈席元 张多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3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