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向快递小哥发放数字关爱金

2022年05月08日 09:51:00 来源: 扬子晚报

  5月6日,来自苏州的快递员小许收到了一条暖心短信,苏州市委组织部通过短信感谢他为苏州市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供作出的贡献,并为他送上了一份数字人民币关爱金,金额为100元。和小许一样收到这份数字人民币关爱金的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共有5.8万余名。

  当天下午,快递员小许拿起手机在“苏周到”APP上申领数字人民币关爱金,通过点击“苏周到”APP主页上的“海棠暖心关爱金”申领入口,进入到申领流程,每人可申领的金额为100元,页面上显示申领者的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另外还附上一份温馨提示,内容包括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使用信息等。不一会儿,快递员小许就收到了数字人民币关爱金到账信息。

  5月6日,苏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与党同行、海棠暖心”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关爱行动,向2月14日以来持续参与一线保供任务且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送出数字人民币关爱金,苏州市县两级总计投入580多万元。

  据了解,关爱金采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发放对象为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名单由各快递企业、外卖配送企业根据后台数据提供。关爱金发放对象可登录“苏周到”APP,点击首页“海棠暖心关爱金申领”入口,根据指引操作即可申领到账。关爱金发放对象需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完成实名认证(即钱包需为一类、二类或三类),并在申领时输入数字人民币钱包编号。数字人民币关爱金申领时间从2022年5月6日10:00开始。

  记者了解到,数字人民币是一种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用户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实名认证,进行钱包管理,即可查看余额、收款等,有数字人民币受理标识的线下商户及京东、美团等线上商户都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也可以将数字人民币存至银行卡,无任何手续费用。(张毕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3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