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梁溪启动青年人才“追光计划”

2022年05月08日 09:49: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梁溪首发“青年号”地铁专列及启动青年人才“追光计划”

  5月4日,无锡市梁溪区举行青年人才“追光计划”暨第三届“溪”有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当天,一批梁溪英才喜领新居钥匙,入住人才社区。城市地铁专列“梁溪青年号”在无锡地铁1号线运行。

  “梁溪青年号”由梁溪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共同打造,6大主题车厢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和梁溪人才产业实际,设置近百个极具特色的问题,青年朋友可通过扫码倾听梁溪的答案与故事。首发当日,2位梁溪青年登上“青年号”,以脱口秀等形式分享他们心中的中国青年,让“青年号”地铁成为移动的党团史教育阵地和青年互动交流空间。

  梁溪青年人才“追光计划”是该区围绕青年人才、青年发展型中心城区建设发布的青年人才项目,旨在为年轻人打好“追光灯”,传递更多青年榜样故事。共青团梁溪区委书记徐黎介绍,今年将通过举办100场圆桌分享会,寻访1000个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故事,引领超过1万名青年自觉学习榜样。不仅如此,为进一步集聚青年人才,梁溪区还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支持;以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打造青年人才驿站等方式,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出“食在梁溪”“乐在梁溪”“创业梁溪”“才聚梁溪”等特色体验线路,让更多青年人才走进梁溪、选择梁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3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