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见面不接触” 南京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下面试和招聘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9:56:41 来源: 新华网

  当前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同时提高疫情下企业引才效果,5月7日,南京市举行本轮疫情以来首次线下面试和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承办。

  在上午举行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场面试中,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炫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会,提供86个职位561个岗位需求。下午举行的南京市高校毕业生IT人才招聘专场,南京中软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未来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提供了17个职位117个岗位需求。为保证防疫安全和面试效果,招聘企业和毕业生双方采用“隔屏对话”的方式,通过语音对话系统,线下面对面,“见面不接触”。

  本次活动体现了“精准对接”的特点。南京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五一期间提前做好学生和企业的供需对接。上午参加面试的80名毕业生前期已经通过在线上投递简历,与招聘企业互有意向。参加IT行业专场招聘的30名毕业生前期经过专项培训,与招聘岗位精准匹配。

  据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南京市、区人社部门正在持续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多方筹集岗位,同时对接高校安排“一校一主题”线下招聘活动。通过向高校毕业生持续推送精心制作的就创业指导TED小视频、组织开展空中校企面试专场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下一步,将采取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和线下“多频次、小规模”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供需平台。(窦心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2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