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今年第一批助残项目发布

2022年05月07日 12:05:2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常有众扶”民生名片 常州市今年第一批助残项目发布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2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常州市残联聚力打造“常有众扶”民生名片,集中推出一批个性化助残项目,让困难残疾人共享美丽常州城市温度,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批助残项目有:为全市有创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场地租金扶持和技术培训;为溧阳城区重度残疾人士提供免费基础体检、就诊优惠、健康咨询服务;为金坛区有需求的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开展科技洗浴服务项目;为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内的90名孤独症残疾儿童购买教学用具;为钟楼区持证低保户残疾人赠送家电;为100位身体机能缺失的残疾人提供专业康复运动的设备和场地,提供专业指导,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常州经开区孤独症儿童观看电影和开展艺术沙龙活动;为25名大龄孤独症青年开展新媒体电商的培训、伴随实训和劳动康复服务;为常州市100名残疾儿童提供每周1—2次专业篮球训练课,并举办相应年龄组的篮球比赛;为新北区两家幼儿园的儿童检查双眼屈光、轴位等项目,提早发现幼儿的一些视力问题,及时纠正及康复;为30名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心灵体操、心理咨询培训和心理行为训练,让他们能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残疾人提供心理疏导。(吴斐 庄奕)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