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高效融资

2022年05月07日 12:15:43 来源: 无锡招行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顺应经济转型升级,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加快客户结构调整,聚焦服务制造业、绿色行业、区域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实体经济企业,积极对接各区域版块企业金融活动,结合现有普惠贷、外贸贷、环保贷等信贷产品,多维度满足客户需求。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金融需求,针对核心客户供应链业务等高频协同场景,招商银行总行层面制定了公司客户“全国服务一家”跨分行协同工作机制,打破属地原则,支持核心企业全国各地供应商在任一一家招商银行进行融资。该机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需求,整合总分行行内资源,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综合化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

  无锡分行积极落实“全国服务一家”的协同工作机制,为广大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近期受疫情影响,无锡地区餐饮零售行业、酒店旅游行业等客户均暂停营业。为落实政府《关于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无锡分行主动作为,将服务实体做到实处,结合总行推出的阶段性疫情防控专项支持政策,积极摸排近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的信贷需求,包括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业等行业。一方面总行提供专项信贷额度,另一方面提供针对性的贷款定价支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保障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无锡分行充分利用跨境金融线上化产品赋能企业。总行近年来加大金融科技投入,陆续开发诸多便利的跨境线上化产品,在企业网银端大力建设国际业务专区,专区平台嵌入汇率盯盘、船舶追踪等实用工具。尤其是船舶追踪功能,能够在后疫情时代的外贸业务中能够为企业实时查看货物到港状态,及时掌握船舶运输信息。通过保障客户外贸经营中的结算需求,有力发挥招商银行金融科技的领先优势,对企业的跨境汇款、跨境收款、自助结汇、线上融资、区块链技术等提供线上化服务,保障企业外贸业务的落地时效要求。紧扣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资本金业务办理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模式,提升对外贸外资企业的服务升级。同时无锡分行针对首次合作汇率产品的企业给予汇率优惠,降低企业的成本负担。

  加强跨境联动,服务走出去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运用无锡分行遍布较广的海外分行及代理行网络,联动海外平台为企业提供海外代付、外债贷款等可以显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产品。加大对信保融资业务的宣传和支持,结合无锡地区“外贸贷”政策进一步重点服务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需求。在服务企业跨境投资场景中,要发挥无锡分行离岸金融牌照优势,以非居民三类账户一体化服务模式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境外公司开户、结算、融资等服务。紧密联动无锡分行自贸分行,加强分行间联动,普及便利的自贸政策和产品,促进企业的外贸业务发展。

  下一步,无锡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和流程创新,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高效融资。(招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