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冷空气将至,降温大风浓雾一个不少

2022年05月07日 07:29:20 来源: 扬子晚报

  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温度也开始渐渐升高,昨天江苏有一半的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溧阳和江阴最高气温达到了31.5℃,为全省最高。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江苏东部局部有时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气温也将逐步回落。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和大雾警报,今天淮河以南中东部有雾或浓雾,全省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0℃线,夏天的“既视感”再现。但是眼下还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夏天,总体而言,立夏节气南京气温的年际变化是相当显著的。未来三天南京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今天依旧是“热情高涨”,最高气温仍在30℃附近。明天弱冷空气送来清凉。预计8—9日,南京的气温将有所下降,届时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6℃到27℃。

  全省范围看,今天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30℃,其它地区降至25至26℃,东北部21至22℃。8日全省多云,最高气温本省东部地区21℃左右,西南部26到27℃,其它地区25℃左右。9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沿江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全省最高气温将只有24至25℃。

  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深入”,这几天全省风力将逐步增大,恼人的梧桐絮“乘风”而至,过敏人士需注意防护。近期气温起伏,昼夜温差基本超过10℃,带一件防风稍厚的外套很有必要。预计10-12日江苏多阴雨天气过程,也请大家抓紧时间晾晒。(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7℃到31℃;

  明天多云,偏东风4到5级,17℃到27℃;

  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14℃到26℃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