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玄武湖“绕圈王”,每逢佳节倍加忙

2022年05月06日 16:16:06 来源: 新华日报

  “叮,叮,叮……”伴随着火车头前摇晃的铃铛,南京玄武湖景区“绕圈王”——小火车驾驶员刘天赐驾驶小火车,带着游客开始了环湖之旅。“五一”前夕,前来玄武湖公园游玩赏花的市民明显增多,刘天赐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2010年10月1日起,玄武湖景区全面免费开放。同年,公园引进的小火车一经推出,就受到市民们的喜爱,成为玄武湖公园继鸭子船之后,又一个必打卡项目。和其他公园内的观光车不同,玄武湖小火车的路线是沿着环湖路绕一圈,中间不设停靠站,每逢整点和半点发车,全程10公里左右,乘坐时长约40分钟。小火车在行驶途中,还配有同步电子讲解,可以带领游客更好领略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这五洲的美景。

  4年前,刘天赐还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得知玄武湖公园正在招募小火车驾驶员,他决定来试试。经过考核,他正式上岗。“开出租车和小火车区别挺大,一个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注重结果;另一个是带着乘客欣赏风景,更注重过程。”

  身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刘天赐早已习惯别人休息他加班的工作节奏,尤其是碰到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假期,他需要连着工作。“周末和节假日,大家都带孩子出来玩,我们虽然累点,但环湖路上听着欢声笑语,心里还是开心的。”(焦贤颖 王瑞枫 陶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2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