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快速推进

2022年05月06日 12:00:51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5日,立夏。位于西林街道的常州新运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焊花四溅,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

  新运冷链被列入今年省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2.88亿元,占地约2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项目投用后,园区冷库总容量将达到7万吨,各类与冷链相关的商品年周转量可达100万吨。

  新运冷链项目是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各重大项目正加快攻坚步伐,抢时间、赶进度,用汗水诠释保经济稳增长的意义。

  作为全市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重大项目建设也是实现“两手抓、双胜利”的重要保障。今年一季度,我市共排出“532”发展战略重点开工项目182个,年度计划投资409亿元。1—3月已开工154个,完成投资72.5亿元;二季度,全市开工项目共109个,年度计划投资163.4亿元。

  省、市重大项目奋力跑出建设“加速度”。1—3月,全市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6.8亿元,其中1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7个;全市219个重大产业项目中,结转项目185个、新增入库项目34个,1—3月完成投资255.5亿元;34个新增入库项目中,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2个,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5个。

  政府部门对项目的服务也没有停下。全市各部门展开“店小二”“急郎中”式的精准服务,“线上”开展云调度、云协调、云审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材料供应、防疫物资短缺、物流不畅等各类困难问题,为重大项目顺利复工创造便利条件。

  溧阳市严格实施封闭管理,积极协调原材料采购、运输车辆通行和外市人员入溧,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金坛区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调度项目复工物资需求,推动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武进区通过“云审批”等方式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已开工项目快复工、未开工项目早开工。常州高新区分级分类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项目复工指导,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天宁区主动下沉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工人返岗、核酸检测等问题,督促项目倒排工期、加速建设。钟楼区细化项目复工流程,帮助项目货物车辆申领“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推动项目早复工、快建设。常州经开区积极开展项目复工视频调度,点对点解决人员返岗和物流交通等问题,助力项目如期复工复产。

  面对“外防输入”的压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实行闭环管理,倒排工期抓进度。新创碳谷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项目工地细化防疫措施,工人每天接受2次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实施严格消毒,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推进不停歇,“云招商”同样不停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通过“云上”或电话会议的形式,与在上海、国外的客商进行交流,做好项目推进,争取让项目尽快落地。(发改轩 孙东青)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