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消保委“五一”受理维权诉求5045件

2022年05月06日 07:30:4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消保委“五一”受理维权诉求5045件

  “五一”假期,省消保委共计受理维权诉求5045件,其中咨询185件、投诉4860件,分别占接收总量的3.7%、96.3%。投诉纠纷量较往年未明显增加,网购、院线、直播购物、旅游出行等方面成为投诉热点。

  咨询投诉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网购引发纠纷问题较为突出,“五一”期间,省内与网购相关的“吐槽”信息共6890条,集中在快递物流延迟引起退费争议、预售商品引起争议等;网红打卡点“滤镜过重”,实际消费体验不符合预期,同时露营热度攀升引发诸如商家临时加价、存在隐形费用等问题;“云健身”引发全民健身热潮带来的预付卡消费、运动产品质量问题,如瑜伽垫打滑造成受伤、运动内衣没有减震效果等;新型娱乐项目消费存隐患,院线与密室逃脱消费投诉小幅增多。

  省消保委建议,商家在培育消费新业态、落地消费新场景的同时,也要认识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促进消费重要一环。周边游、本地游带来的“露营热”“野餐热”,带动帐篷、餐垫等相关产品销量上涨,要关注背后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人员聚集风险。消费者要避免“人云亦云”、理性消费,积极正确表达诉求。(洪叶 许海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