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首位省特级技师诞生

2022年05月05日 10:32:4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位省特级技师诞生

  常州宝菱张永洁获评

  江苏省首批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率先在我市新北区启动。记者4月27日获悉,经业绩评审、现场答辩、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能专家张永洁成功获评我市首位省特级技师。

  近年来,张永洁充分利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平台,消化吸收推广先进加工理念和加工技术,大力开展QC小组活动,攻克一个又一个效率提升瓶颈,切实帮助技能人才拓展思路、培养创新思维和“智”造能力。

  同时,他全力推进企业产改工作,依托工作室和各大技职院校开展学历提升、新型学徒制、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园工作站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共计培训900多人次,授课课时达1000多小时;累计培养高级技师15名,技师20名,工程师10名,有18名同志通过学历提升班进入大专或本科学习。

  由张永洁主持开发的《大型轧机高效自动化加工技术开发》项目成功实施,实现效率提升38%,并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此外,他还主持开展了多项QC活动,成功解决行业难题。

  截至目前,张永洁已发表论文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项,每年为公司创新创效达300多万元。(吴燕翎 徐蕾 包琳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