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进入汛期 当前河湖库水位正常

2022年05月02日 09:19:1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进入汛期,当前河湖库水位正常

  我省于5月1日进入汛期。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当前全省河湖库水位正常,无站点超警戒水位。

  4月24日以来,我省先后出现两轮较强降雨过程,分别在4月24、25日和4月28日,全省面雨量累计41.9毫米。其中,沿江苏南地区66毫米,江淮之间34.9毫米,淮北地区6.1毫米。两轮降雨过程均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同期淮河上中游淮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总体来说,这两轮降雨过程有利于全省河湖库水位维持和蓄水保水。5月1日8时,洪泽湖蒋坝站水位13.23米,骆马湖洋河滩站水位22.75米,石梁河水库水位23.68米,太湖水位3.36米,秦淮河东山站水位7.33米,滁河晓桥站水位7.31米,里下河兴化站水位1.28米。

  针对近期水情,江苏将利用洪泽湖的调蓄能力,充分拦蓄淮河干流上中游来水,控制出湖流量,使洪泽湖水位维持在13.30米左右,做好淮河开水拦蓄。同时,利用淮水较丰沛的有利时机,实施淮水北调,分别向骆马湖、石梁河水库补湖补库,提前储备夏栽水源;调度江都东闸和高港枢纽,实施江水东引,合理调控里下河区域河网水位。苏南地区则协调流域机构,科学调度望亭立交、太浦闸等工程调控太湖水位在合理区间;秦淮河、滁河流域根据区域水情适时引排,以适宜水位入汛。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6—8月我省降水偏多、气温偏高,影响江苏的台风也偏多。全省上下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吴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