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2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年04月30日 09:40:00 来源: 苏州发布

  原标题: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18号通告

  4月29日0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来自昆山市集中隔离点)。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4月29日,我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近两天的数据表明,经过全市各方的艰苦奋战、科学处置,广大市民的坚定支持、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一篙松劲退千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继续保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协同抗疫,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彻底干净打赢疫情防控战。

  坚持就是胜利。五一假期来临,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开苏州,减少不必要流动,主动参与所在地区核酸检测,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对来返苏州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报告。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30日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第843

  系无症状感染者第807的密接,为昆山市某企业经营人员,住址为该企业。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