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多措并举实现“稳岗用工”

2022年04月30日 09:29:22 来源: 新华日报

  镇江市人社局近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贵州省六盘水市就业局签署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将建立定期互联互访、岗位推送、劳务输出、稳定就业等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镇江市人社部门实施“保用工稳生产”服务专项行动、多方联动开展劳务引进、多个平台提供精准服务,就业形势延续平稳态势,就业总量稳中有进。“1-3月,镇江全市企业累计办理录用登记备案5.83万人,同比上升23.61%。”镇江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说。

  “3月我们启动2022‘先锋联千企,聚力保用工’活动,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担当就业服务专员,上百名专员对接全市千家规模用工企业,摸排企业用工需求。”镇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新宇说,已采集用工需求1.5万个,通过在外省市设立劳务引进协作基地等方式进行发布,有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镇江人社部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企业用工诉求平台,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用工保障服务机制,对所有企业开通用工需求搜集渠道,为企业打通疫情影响下“无接触”“自助式”的用工服务渠道。

  保企业用工同时,帮助困难人员就业。镇江人社部门持续实施“红色电波”行动,今年以来“点对点”发送岗位信息7600条,帮助失业人员成功实现再就业。“1-3月,全市在领失业保险金总数2.74万人次,同比减少3489人次。”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云说。(钱飞 刘玥 漆晓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1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