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在南京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30日 09:12:1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许昆林在南京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4月29日下午,省长许昆林在南京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硬责任硬措施硬成效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许昆林来到中国石化集团金陵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运行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他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安全培训全覆盖、设备管理全周期、废水污水全处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强化科技支撑、技术赋能,全面推进安全管理系统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改造提升,从源头上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在南京港华燃气调控指挥中心,许昆林仔细询问供气调度、气源保障、预案管理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科学调度、动态监测,保证能源持续稳定供应,进一步加强场站、管网、用户端信息和数字化应用,提高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将安全“阀门”拧紧拧牢。

  南京仙林金鹰湖滨天地是区域最大规模的购物中心,许昆林深入检查消防设施配置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他强调,要加强源头管控、提升应急能力,对防火巡查、疏散演练等工作进行再强化,对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器材配置等情况开展再检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在南京地铁7号线施工现场,许昆林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后说,要聚焦高风险作业环节,将安全规章和操作规程落实到每名施工人员,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可控。要切实提高地铁防洪标准,增置防洪设施、排涝设备,完善应急预案、安全指引,全力织密扎牢汛期“防御网”。

  每到一处,许昆林都仔细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一线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越是节假日、越是复工复产关键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晚,许昆林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研究安排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