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抗疫线上,他们绽放“90后”青春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08:35:33 来源: 新华网

  疫情防控期间,位于南通市海门区的中天项目基地实施闭环管理,可生产线上的高炉、转炉等核心部位需要定期邀请专家上门检查分析。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外地专家怎么进来,既符合当前防疫要求又不影响工作进程,成了项目上不断讨论的重点话题。

  4月27日上午9点,驻中天工作组的“95后”干部成铭接到专家组来基地的消息,立马与防疫指挥部和交通卡口对接协调,随后前往高速出口对点接洽,按防疫要求闭环护送专家组成员顺利到达项目基地,为后续按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保障。

  数据流调,是快速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作为流调队的主力队员,4月份以来,97年出生的年轻干警陆泱丞每天要面对成百上千条涉疫数据,并逐一研判。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是工作标配。一碗泡面、一张躺椅,就是生活常态。近一个月里,陆泱丞所在的公安局数据流调青年突击队先后处理上级下发数据1000多批,累计推送数据近40万条,为海门筑起疫情防控数字化的护城河。

  作为海门卫生监督所的一名“90后调度员”,陶妍宇在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一线始终保持“24小时待机”状态,紧盯应采尽采、现场组织、流程监测、医废处理等重点环节,从联系点位长、了解采样情况,到现场快速化解问题隐患,全力以赴维护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检测点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核酸采样工作高效运行。

  农村社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海门港新区管委会工作的黄庆虽进入公务员队伍还未满三年,但他凭借曾任大学生村官的优势,主动报名请战任务最复杂的防疫前沿。面对农村老人多、防疫工作压力大的实际,他统筹协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闭环转运,筛选出老年人、残疾人等全村“重点对象”,上门服务,送药送食品,上门组织核酸检测,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防疫举措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海门90后年轻干部群体中,有冲在“疫”线的逆行者,也有吹响号角的宣传员。仅仅用了3天,一首由团区委的年轻干部集体开动、接力创作完成的战“疫”歌曲《因为有你》就传到当地各卡口、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用美妙的歌声向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

  四甲镇的施亿瑾录制了一首又一首“海门方言版”防疫知识“顺口溜”,通过街头、村居和核酸检测点的红色大喇叭、移动广播循环播放。“硬核”的防疫知识搭配上亲切的乡音,“顺口溜”防疫知识在不经意间就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

  在疫情防控一线,海门这群“90后”年轻干部各展所长,表现出了青年应有的勇气和担当。(孙姝颖 俞新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0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