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颐和路片区“五一”期间创意力与高人气“双向奔赴”

2022年04月29日 18:38:58 来源: 新华网

  如何通过产业导入、商业配套的形式,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历史街区样板?临近五一假期,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11片区开启了各类特色活动,艺术市集、艺术民谣、创意涂鸦等时尚表达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据悉,颐和路片区是《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0-2020)》确定的9片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也是南京保护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共分为13个片区。街区现有285处院落,264处民国建筑中有225栋具有文物保护身份。

  11片区包括5幢文物建筑、2幢风貌建筑和一些辅助用房,占地总面积6260平方米。众多特色建筑参与书写了南京城市的发展史与变革史,文脉绵延、积淀深厚。而现在,随着城市格局的不断更迭扩张和核心主城区定位的更新,以历史文化街区为代表的越来越多老街区,在保护街道外貌和历史价值的基础上,正期待着迎接更具时代价值的新使命。

  11片区被定位为时尚艺术片区,开街以来举办了多次兼具国际时尚和艺术文化特色的缤纷活动:VERA WANG HAUTE 2022新品发布秀等时尚活动、宝龙艺术中心展览《宠儿游记》安迪·沃霍尔艺术展和《一个没有风的地方》郭宇剑个展等缤纷展览;以及公共艺术装置“玫瑰花瀑布”,吸引了无数年轻潮人打卡游逛,成为南京热门文艺打卡地。

  城市的发展,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一期间,颐和路街区活化利用,将生活美学、人文底蕴、历史资源、自然哲学升华为街区氛围,以网红地为城市生活带塑造更多惊喜。(孙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0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