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首个税务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揭牌

2022年04月29日 15:45:21 来源: 新华网

  28日,税务护航数字经济发展调研活动暨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会上,苏州市首个税务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正式揭牌。

  据介绍,苏州高铁新城将与相城区税务局通过综合利用“大数据+融媒体”资源、“政策辅导+政务服务一体化”模式、“结对帮扶+讲师辅导”计划等措施和手段,不断提高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分析能力,优化数字经济产业税收营商环境,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苏州市税务局副局长谭军在致辞中表示,苏州高铁新城是全市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聚区,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领域已经形成了先发优势。税务部门将以此次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强化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更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相关行业的涉税需求,主动为数字经济发展排忧解难。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乃剑表示,当地税务局以“数字经济·税务赋能”为引领,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供坚实有效的税务保障,相信依托该工作站,能充分发挥税务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形成高效联动、税收共治的良好格局,为数字经济企业提信心、添动能,全力助推高铁新城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何磊静 刘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0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