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祭 百余位书法家泼墨书写历史与和平

2022年04月29日 17:57:41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4月29日上午,“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祭”书法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南京市百余位书法家围绕历史与和平主题,挥毫寄情,创作了106件书法作品。

  

  展览共分四部分,包括经典语录、古今中外名言警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话语和国内外观众参观感言等。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获赠书法作品

  开幕式上,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和南京市书协执行主席朱敏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岑洪桂赠送了写有他们话语的书法作品。葛道荣说,幸存者们的话语是对侵华日军暴行的揭露和控诉,也饱含对和平的渴望,希望展览能唤起观众热爱和平、保卫和平的信念。岑洪桂表示,将把获赠的书法作品挂在客厅,教育后辈勿忘历史,开创未来。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在观展。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周峰表示,本次主题展览用书法这种以笔墨线条为核心、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缅怀与悼念,既传递着我们一脉相承的民族情感,也是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大家对南京大屠杀历史惨案的认识。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徐红霞 王正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