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04月29日 09:30:26 来源: 常州发布

  原标题: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52号通告(病例轨迹)

  4月28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无症状感染者18

  男,12岁,现住常州经开区亨达未来城1幢甲单元。

  无症状感染者19

  女,13岁,现住常州经开区港威花园12幢甲单元。

  无症状感染者18-19与无症状感染者1均系同班同学。

  无症状感染者20

  女,18岁,现住常州经开区百家村。

  无症状感染者21

  女,17岁,现住常州市新北区新立名园。

  无症状感染者20-21与无症状感染者1就读同一所中学。

  无症状感染者22

  女,42岁,现住常州市天宁区新城金郡1幢甲单元。与无症状感染者1系师生关系。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初步流调,今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近日主要活动轨迹,经与此前通报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常州经开区佳乐便利店(华丰路店、港威花园39幢59号)、蘇城街面馆(港威花园43幢119号、120号)。

  常州市新北区芭图发型(文化广场艺象天地下沉式商业区内街24-25号)。

  以上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全体市民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来常返常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9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