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搭平台 促就业 连云港2022春季校园引才直播周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27日 16:20:1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4月25日,连云港2022春季校园引才直播周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搭建互动桥梁,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窗口期,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招才和人才找岗难题,助力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进一步提升人才吸引力和城市影响力。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连聚英才·智汇港城”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通过智联招聘空中宣讲平台,重点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全国求职者同步云端推介。活动在云端为留连、来连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送上见面“大礼包”,即连续3年每月1000-3000元“生活补贴礼包”、购房券+人才优先购房+公积金提额+商贷优惠的“人才安居礼包”、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1500万元“人才贷”的“创新创业礼包”、包含8大类15项服务内容的“花果山英才卡服务礼包”。

  连云港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介绍连云港市情及岗位情况,并对连云港市2.0版人才新政进行重点解读,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优秀企事业单位在直播现场答疑解惑,60多家龙头企业直播带岗,市县(区)两级事业单位招录,300多家单位一万多个岗位线上发布。首场直播在线浏览量达23.1万人次,直播首日收到人才投递简历3129份。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国内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支点城市,连云港坚持以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根本遵循,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人才效能进一步提升、人才生态进一步优化。2021年,连云港1名医药领军人才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较2020年同期翻了一番。2022年1月,连云港发布2.0版人才新政,优化人才新政顶层制度设计,聚焦“高端”的同时紧盯“急需”,将人才精准嵌入城市发展图景,推动城市与人才共发展、共成长,聚力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据悉,主会场为首场启动仪式,4月26日-5月8日,将分别在海州区、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圩新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进行分会场活动,各分会场在做好统一动作的基础上,还将增加本地个性化环节和内容。(吴琼)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