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优化服务助企纾困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7日 16:52:1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徐州200个年度实施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在建168个,已开复工162个、开复工率达96.4%;19个年度实施省级重大项目在建16个,已开复工14个,开复工率达87.5%。

  以助企纾困为核心,近期徐州陆续推出56项企业“减负清单”、助企纾困十项举措等多项援企惠企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为缓解疫情影响,徐州市税务局开展“政策找人”服务,筛选可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途径精准推送提醒提示信息,企业只需点击“确认”申报,即可快捷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围绕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徐州通过共享文档和日报打卡小程序对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连续生产工业企业、重要供应链产业链生产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四类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时刻关注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企业防控组动态掌握企业在原材料供给、产品销售配送等货运物流方面,以及员工返岗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建立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专班,协调推动解决影响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物资生产的“堵点”“断点”,同步提速提效项目攻坚,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在2022年徐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高新区先导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片高大的钢结构建筑在工地上矗立起来,戴着口罩的建筑工人正在施工作业。受疫情影响,前期施工现场的一些材料无法按时到达现场。为不影响正常的生产需求,该项目组提前规划,将此前储存的材料全部运用到位,降低物流停摆风险。为保障徐钢集团等重点企业货运物流问题,铜山经开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拟定复工复产方案,连夜部署谋划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具体措施,在徐州北闭环接驳24小时运转,保障企业物资及货物的运送实效,确保有序复工复产。(吴琼)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