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爱 护“宁”畅运 南京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2022-04-27 18:33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南京交通运输部门坚决落实严查严控要求,同时保障公路主线运行畅通,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筑牢公路交通防线,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目标。

  4月26日上午11点,在南京市沪武高速将军大道收费站口,车辆正有序排队接受检查。“目前低风险地区来宁车辆,大约十分钟左右可以完成一系列的查验流程。”江宁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管世宏介绍,如果是涉疫地区来宁的驾乘人员,需要进入专设的缓冲区等待相关企业来接引,全程进行闭环管控。

  据了解,该查验点靠近江宁区横溪街道、禄口街道以及空港开发区,周边企业较多。日均有六七百辆车通过该查验点,其中约有两百辆为涉疫地区来宁车辆。

  “设立缓冲区,有利于车辆分流,减少高速压力,避免长时间排队的情况出现。”管世宏说,缓冲区内设有“爱心小屋”,有来自卫健、交通和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驾乘人员提供引导和服务,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保障路面实时通畅。

  除了创新管控举措、落实人文关怀之外,智慧科技的应用也为提高通关效率助力。货车预约通行系统“宁畅运”是来宁驾乘人员通关的必备“法宝”。抵宁24小时前,收发货、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均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或“运满满”APP等网络货运平台进行“宁畅运”预约申报,填报相关信息后,1小时内自动生成通行码。

  有重点涉疫地区行程史的货车,填报的信息由目的地所在行政区向属地企业校核后,4小时内生成通行码。生成通行码后,预约过的货车可通过卡口设立的绿色专用通道,快速查验通行,并进入市内全流程监管机制。

  据悉,截至4月24日,南京市公路查验服务点共投入一线工作人员12.71万人次,累计查验车辆354.56万辆次,查验驾乘人员463.51万人次,现场核酸采样和抗原试剂检测117.44万人次,现场查验出黄码人员1101人,红码人员230人,现场检测发现阳性人员16人。(李南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