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4月27日 09:28:31 来源: 常州日报

  4月26日,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以下简称“常州分中心”)在南京举行揭牌仪式。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常州市设立分会场,副市长徐华勤出席分会场活动并讲话。

  常州分中心建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运行。常州分中心成立后,将与省药监局共同推进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承担省药监局委托办理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及相关业务,承担区域健康产业各类服务性平台建设,搭建健康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等。

  生物医药产业是引领常州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核心产业。其中,医疗器械行业产品注册审评专业性强,企业产品注册要求高、难度大。依托常州分中心,常州市将为医药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注册申报、技术指导服务,增强全市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依托分中心建设,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和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常州市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集聚以医疗器械为主的健康制造企业210多家、健康服务企业近40家,常州市正在全速推进常州分中心建设投运,为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