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征集传统村落徽志设计方案

2022年04月27日 07:35:2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征集传统村落徽志设计方案

  记者25日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展现传统村落与自然、山水、田园高度融合的地域文化特质,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公开征集能够体现江苏乡村特点、文化特色、地域特征的传统村落徽志(LOGO)设计方案。

  徽志设计要求紧扣“江苏”“传统”“村落”的主题,准确反映江苏传统村落的典型特征、历史文化内涵,具有较强的艺术感、吸引力和识别性。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委会,先初选出入围作品,接受网络投票,再根据网络投票情况进行复评,复评结果经省住建厅审定后向社会公示。

  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曾洁介绍,我省将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联动推进,累计公布命名5批439个省级传统村落和365个传统建筑组群,实现了设区市全覆盖。我省将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持续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的摸底调查,做好保护名录的动态更新。(白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