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三个同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年04月26日 19:57:50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不断创新书香活动形式、更新实事待办清单、用心用情服务基层职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数字运用同步“四史”学习

  “小伙伴们都看过哪些值得一读再读的四史读本?快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其中的红色密码吧!”近日,一则“历史悦经典”的书评征集令在南京卷烟厂办公平台发布后,迅速吸引了该厂职工踊跃参与。

  “把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推荐给你们,昨天我又仔细回味了一遍!”“《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鲜活又厚重,让我体会到了勇攀高峰的精气神!”

  相比以往的现场活动,南京卷烟厂运用数字化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只需“轻触指尖”就可参与,尤其受到一线倒班职工的欢迎。该厂职工从认真品读历史、汲取红色力量的角度,写下对不同时期优质红色书籍的心得体会,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四史”活动部分职工精彩书评

  临近“五一”国际劳动节,南京卷烟厂策划开展“致敬榜样共进步”模范学习感言征集活动。学习感言将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分期推送,让全厂职工即点即阅、相互学习,每周还会更新“四史”讲堂、青年说党史等红色微课堂,让大家在云端听得到、看得懂、学得好。

  党建引领同步办好实事

  “我提议,在西区暂划一块停车区域,留给电动自行车临时用。”“这个可行,同时还要做好标识,让职工规范停放,不能影响正常通行。”

  发问卷、开座谈,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南京卷烟厂28个党支部(党总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一线职工心声,共征集到88条意见建议,形成了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内容不仅涉及到设置工艺质量问题反馈邮箱、加装空调挡风板、健身操进班组等小环节,也涵盖了职工健身房建设、医疗服务站配置、生产服务链考核模式优化等一些大项目。

  生产指挥中心二楼新设的职工休闲角

  南京卷烟厂通过优化厂长直通车、厂长接待日、职工代表提案等渠道,积极回应职工诉求,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防控同步服务基层

  发放“防疫暖心包”、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卷烟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及早应对,用心用情为职工排忧解难,不遗余力守护好每一位南烟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方便职工在高峰时段快速进厂,南京卷烟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作了多份“放大版”的场所码,职工随到随扫、亮码查验、快速通行,既提高了进厂效率、防范排队聚集风险,也避免了厂区门口车辆拥堵妨碍市民通行的情况。(朱成林、张学研)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