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

2022年04月26日 16:03:50 来源: 常报新媒体

  原标题:新闻通气会|截至26日12时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常州经开区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2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在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4月25日15时至4月26日15时,全市累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实验中学学生,目前已收治定点医院。

  自常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以来,市区两级指挥部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不变。4月25日接到初筛阳性信息后,市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指挥常州经开区迅速应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迅速启动应急处置。迅速划定封控区14个、管控区11个、防范区9个,均在常州经开区范围内。截至26日,全市已集中隔离2213人,居家隔离6891人。

  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26日,全市排查密切接触者338人,其中本市337人,均已集中隔离。次密接 382人,其中本市378人,均已集中隔离。

  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连夜统筹全市力量组织核酸检测,在流调溯源的同时迅速有序对密接、次密接和相关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筛查,截至今日12时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力实施医疗救治。加强病情监测,适当予以中医中药及对症治疗,开展心理疏导。目前,我市仍保留“黄码”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满足“红码”“黄码”人员、隔离人员及其他特殊人员就诊需求。

  为进一步明确感染来源和途径,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原样标本已送省里进行病毒全基因测序,后续情况将及时通报。

  记者从通气会上得知,4月26日至29日期间,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暂停线下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经开区属地内其他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每天在校内接受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属地内所有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每天在校内接受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学生,按每天50%的比例在校内接受核酸抽测,每两天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高等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要求不变。同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以更严举措管住学校门岗,以更细要求做好人员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溯源、科学管控、规范处置,坚决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会议希望全体市民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来常返常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在通气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