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江阴: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产保供

2022年04月26日 15:3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寅)近日,在位于江阴的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大楼会议室,中船澄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完成了为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建造的第三艘62000吨多用途重吊船的签字交付,比合同期提前四个月。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物资和人员流通带来极大不便,“云上见”成为江阴破解这一难题的重要举措。江阴高新区线上洽谈多个重大项目,包括总投资1.6亿美元的直播电商结算交付中心、总投资20亿元的SiC功率器件芯片等10余个项目;临港开发区总投资50亿元的10个新兴产业项目“云上”签约落户……2022年一季度,江阴市完成5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备案工作,总投资202.1亿元。

  针对疫情影响企业开工达产率的问题,江阴市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出台江阴版助企纾困9大类53条政策,从财税、金融、减负降费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同时,江阴强化点对点服务,采取领导包干、9个工作组下沉的方式,实地走访2000余家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

  江阴海事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同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同时推动“陆转水”业务,实现重要民生物资保供保畅。一季度,江阴港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1440万吨,内贸货物吞吐量8860万吨。

  江阴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唐超亚说,今年以来,共有5000艘次、2600万吨电煤船舶安全进出江阴港,提升了电煤流转能力、船舶周转效率,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得到持续发挥。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疫情防控期间,江阴各家银行相继推出“抗疫贷”、无还本续贷、供应链贷、复工复产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受疫情影响,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管理服务的物流公司开票额及开票量大幅减少,其关联企业江阴市新东方酒店餐饮营收大幅下降。江阴农商银行践行本土银行责任,为其新增500万元信用贷款,同时将其4000余万存量的贷款利率下降35个基点,帮助企业缓解燃眉之急。

  据统计,截至4月15日,江阴3家国资担保公司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资金21.5亿元,各类转贷平台累计提供转贷资金24.53亿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9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