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科教城“启明星法官工作室”揭牌

2022年04月26日 10:47:43 来源: 常州日报

  4月25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常州科教城共同主办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启明星法官工作室”在中心揭牌。市领导陈正春出席活动。

  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位于常州科教城内,被认定为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全方位服务。此次成立的“启明星法官工作室”,将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科教城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是常州科教城向创新发展、突破发展迈出的又一个坚实步伐。

  近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在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目前中心备案企业达1553家,基本实现了常州智能高端装备、轨道交通、机器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相关创新主体的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专利申请4670件,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635件,服务重点企业1000余家。

  据介绍,中心将依托工作室,开展调研座谈、诉调指导、培训咨询、法制宣传、巡回审理等活动,并引进知识产权法官团队,为市场主体提供“菜单式”服务,满足多元化司法需求,全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

  在当天举行的活动中,市中院还举行了商标维权讲座,发布了常州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