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盐城无锡立查立改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

2022年04月25日 07:30:4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管理不规范、排污涉违法

  盐城无锡立查立改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

  3月27日,盐城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有群众反映东台市时堰镇江苏联众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项目未批新建,每晚9点左右外排废气,硫化物超标,污水排入自建污水处理厂。接到交办件当天,盐城市市长周斌带队赴现场,查看企业废气、废水产生及处理情况,询问生产运行、手续审批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该企业不锈钢钢板、普碳钢生产项目于2012年建设,2013年投产,2016年按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当天夜间该公司正常生产时,东台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对其进行有组织及无组织废气监测,结果显示废气达标排放,未检出硫化物。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部分氧化铁皮未规范收集,生产车间及厂区浮尘较多,含油冷却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针对企业存在问题,东台市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安排专人,每天对车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氧化铁皮粉尘进行清扫,规范储存在厂区一般固废仓库,并优化厂区功能布局,规范储存原料、产品,清理废旧设备,冲洗地面浮尘,对厂房出新,确保厂区整洁,规范设置警示标识、安全标语,落实专人负责台账管理。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的同时,排查沿线其他企业,督促企业加强对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切实发挥治污作用。

  3月31日,江阴市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有群众反映该市云亭镇江苏吉鑫风能有限公司夜间生产,除尘设备效果欠佳,烟气直排,车间灰尘较多,雨污未分流。

  4月1日,江阴市生态环境局、云亭街道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铸造一车间熔化炉和保温炉废气处理设施进气管采样监测孔不规范,未设置采样平台;铸造二车间熔化炉的废气管道有破损、漏风的现象;铸造二车间2台保温炉生产过程中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等措施,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呈无组织排放。部分污水管网位置与污水去向不明确,雨水排放口排放水超标。

  针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江阴市生态环境局已依法立案处罚,拟处罚款共计55.72万元。目前该企业已对铸造二车间熔化炉的废气管道破损、漏风处进行了修复,2台保温炉正在停产整改。该企业已采取应急截流措施,将污水接入污水管网,采样监测孔不规范及未设置采样平台问题也正在整改中。(王 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