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抗疫一线涌动爱的暖流

2022年04月24日 15:0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疫情之下,困境儿童备受关注。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浒墅关”)防疫与关爱两不误,整合多方力量,主动向困境儿童伸出援手。

  自疫情发生以来,浒墅关困境儿童救助社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学习与生活情况、健康与心理状况以及疫情期间的相关需求和困难,防止疫情原因导致困境儿童监护缺失、生活困难、防控不到位等。

  通过数据比对筛查,工作人员发现5名封控、管控及防范区的困境儿童,救助社工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及时跟进更新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为做细做实帮扶工作,浒墅关救助社工拓宽思路,与苏州高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苏州高新区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平台联动,链接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开展慈善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生活用品、书籍等爱心物资三批次。

  近日,一则视频在张家港人的社交媒体上“出圈”:在该市苏华新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核酸采样时突然摘掉帽子,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

  这位八旬老人名叫钱招生,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核酸采样时,他看到医务工作人员很辛苦,便鞠躬表达敬意。

  负责采样的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陆凤霞说:“老人特别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些天每次核酸采样都向我们鞠躬,让我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

  近期,张家港市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作为医院党员骨干,陆凤霞带头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在她的带动下,所在科室党员群众全员参与,全力保障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在十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张家港市36家医疗机构出动26995人次医务工作者,“全副武装”的“大白”们奔赴全市1009个采样点位,共采集1672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量大、要求高,医疗系统党员带头报名,争着抢名额,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这就是党员。”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23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桥街道寺泾社区服务大厅内,一位女士将鲜花依次送到“大白”手中。

  这位送花人是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周玉芳。周玉芳是辖区内一家鲜花店的老板,为配合防疫政策,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身为志愿者,我深知一线防疫人员特别辛苦,于是想为医护人员送上鲜花,表达心意。”周玉芳说,花语的意思是互助互爱、在一起,寓意紧密团结、早日战胜疫情。(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