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纪念海军诞生7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4日 15:48:18 来源: 新华网

  4月23日,人民海军诞生73周年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纪(工)委监委在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组织开展“重温海军诞生初心 传承红色廉洁基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海军诞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廉洁力量。

  泰州医药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高港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国胜在致辞中,带大家重温了那段“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峥嵘岁月。他说,泰州临江不濒海,却因渡江战役、历史的选择,让其与海军有了不可分割的联系。73年前,人民海军的第一支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泰州白马庙乡正式成立,从此揭开了中国海军发展的篇章,也赋予了泰州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作为海军诞生的文化矿藏“持有人”,我们必须挖掘和提炼好故事,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全区廉洁高新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资源。

  活动中,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区纪(工)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赠送了《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一书。该书是区纪(工)委监委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历时近3个月时间编撰而成,通过讲述海军将领和英雄模范的红色廉洁故事,给人以教育和启迪。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主题展厅,跟随白马摇篮、同舟共济、精神赓续、走向深蓝4个篇章,现场感受了党的高瞻远瞩、人民海军的敢为人先、军民一人的鱼水情深,以及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

  9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忆初心、讲廉洁、说体会、谈感想,表示将从海军诞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区加快挺进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据介绍,为充分利用“海军诞生地”这一优质资源和金字招牌,进一步拓展延伸海军诞生廉洁文化,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纪(工)委监委锚定“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主题,借鉴盐城新四军廉政文化建设经验,深入辖区白马镇等地一线访谈,联系海军舰艇文化公园3舰1艇上的原服役官兵,对海军文化中的红色史料、廉洁元素开启深层次、抢救性挖掘,全维搜集、深度打捞,致力丰富和打造具有地标性特点的“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品牌,形成“红色+旅游+廉洁+教育”多元一体的综合性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已编印完成《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故事汇编,打造了“海军诞生与廉洁文化”主题展厅及清风讲堂,并在“清新高新”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辟了“海诞文化”故事栏目。借助不同平台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再现历史、讲述故事,重塑海军诞生的精神丰碑。

  下一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纪(工)委监委将持续凝心聚力,挖掘精神、保护历史,力争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崇洁尚廉的特色品牌,提升辖区廉洁文化的生命力、感染力。(邱麦 姜兆刚 史胜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