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红色先锋领航,“宁”聚抗疫力量

2022年04月24日 07:39:33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5日傍晚,在连续工作5个小时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张力疲惫地走出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护服下的贴身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溧水开展多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量陡增,高峰时一天要处理1.3万管检测样本。张力带头加入夜班轮岗,吃住都在科室。“我们快一秒完成核酸检测,就能早一秒进行精准排查,关键时刻,必须顶上。”

  疫情之下,共产党员冲向防控一线。南京市、区两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平均每天组织下沉1.2万名党员干部,市级机关单位组建千人规模的党员突击队,全市成立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3367支共8.06万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彰显责任担当。

  3月12日,T3出行党委成立南京“特别行动”车队,由江宁区东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居民出行需求。“当天上午10点,我们发出征集志愿者司机的通知,不到半小时,就有近百名司机主动申请加入。”T3出行南京区域负责人吴洋说。

  全市2350个临时党支部在一线筑起“红色堡垒”,1.22万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主动帮助收集社情民意、掌握一线情况,协助开展防疫宣传、物资配送、隐患排查等工作。

  近日,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的梁开年、区委党校的谢华林、区残联的秦龙炎、区红十字会的黎飞在抗疫一线获得晋升。“疫情发生以来,这4名同志在区集中隔离点连续作战,最早的从2020年7月就进驻隔离点。”建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南京市出台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12条措施,分三批从党费中下拨2200万元专项资金,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抗疫一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直接派员到任务较重的指挥部、工作专班和一线点位,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定期梳理、统筹岗位、及时推荐。

  加强人才企业联系服务,南京面向4000多家市级重点人才企业宣传“助企纾困20条”和招才引才政策,市委组织部以实地走访、线上对接等方式问需人才企业90多家,已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问题130多个。(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