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常态化打造网上“民心工程”

2022年04月24日 07:38:4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常态化打造网上“民心工程”

  锡民生 e网通

  “核酸检测人群拥堵,安全如何保障?”“小孩有罕见基础病,想去上海就医怎么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原本正常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种咨询、求助、投诉等诉求不断增加。

  4月1日起,无锡创新打造“锡民生 e网通”疫情防控舆情闭环管理机制,通过12345热线、媒体和政务公众号等渠道,网上用心,网下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毛细血管”。

  4月2日,无锡正处于全域防控状态,一位怀孕38周的孕妇在沪待产,但其丈夫在无锡一封控小区家中,无法前往陪护,心急如焚。“收到!马上办!”舆情观察员网上接报后,立即通过舆情闭环处置机制向属地下发了交办单,通过急件流转,短短14分钟,其丈夫所在社区就按照防疫要求帮助申请了闭环转运通道,夫妻二人顺利在沪会合。

  “需要药物黄葵(慢性疾病药物),一盒只能吃2天,目前已断。”3月31日,网民“Fiona”的一则留言引起舆情观察员的注意,10分钟后,一张《无锡市疫情防控舆情闭环管理交办单》交到了相关街道工作人员手中。由于社区卫生中心处于停诊状态,街道连夜联系相关渠道,协调落实药品采购配送。第二天一大早,当事人方女士顺利拿到半个月用量的黄葵,解了燃眉之急。

  线上,舆情观察员时刻关注来自各类渠道的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归纳、研判、分发;线下,一支由网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闭环处置联络小组24小时轮转,限时办结。“信息秒回、急件即转、限时办理,力争把每一条网络舆情都办成民心工程。”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舆情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4月18日,“锡民生 e网通”网络舆情闭环管理系统已下发闭环交办单49期,解决核酸采样、交通运输、门铃码、民生保障等各类民生问题80多次。

  据了解,待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解除后,“锡民生 e网通”网络舆情闭环管理机制将继续运转,将被打造为常态化的网上“民心工程”。(俞圣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