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启东:倪伯苍工作室变身网络文明加油站

2022年04月23日 11:19:20 来源: 新华网

  4月22日上午,启东市举行倪伯苍工作室“网络文明加油站”揭牌仪式,旨在通过网络更好地宣传倪伯苍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调解矛盾的先进事迹,弘扬他“执着、无我、热情、创新”的精神品质,教育影响更多的人争做好网民,传递正能量。

  今年74岁的倪伯苍是江苏省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的一名网格员,他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热心服务乡邻、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矛盾纠纷。10年来,建立起“五分钟”志愿服务圈,利用自家院落办起“家庭普法站”,先后化解1000多起社会矛盾纠纷,写下40本约80万字的“民情日记”,为推动平安法治启东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被授予“2021全国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度全国平安卫士”“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苏省最美网格员”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自去年起,启东市精心打造网络文明“五心融合”品牌,培育了首批10家“网络文明加油站”,持续擦亮网络空间文明底色。倪伯苍工作室“网络文明加油站”,也是启东市第11个“网络文明加油站”。

  “用好‘网络文明加油站’这一群众身边的网络文明教育新阵地,普及网络素养教育,合力传播网络正能量。”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沈杰表示,启东市将依托“网络文明加油站”,大力组织观摩、学习、体验等网络文化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网上宣传,打造“网络+网格”服务新样板,深入推进全市网络文明建设。(邱麦 朱裕玲  陈雷 王海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8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