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星巴克南京首家绿色门店开业 倡导用行动点亮明天

2022年04月22日 13:00:48 来源: 星巴克中国

  4月22日,南京市首家、星巴克中国第六家绿色门店在南京紫云智慧广场开业。该店从设计之初到建设营运,在每一个阶段融入绿色,不断打造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门店,而这也是一杯“明日的咖啡”旅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鼓励更多顾客一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2022年4月22日是全球第53个地球日,旨在号召大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在这样的愿景指引下,星巴克基于科学依据设定了初级目标——到2030年,在全球咖啡生产加工运营过程中,对比2019年数据,实现碳排放、水资源使用、废弃物排放各减少50%。为此,星巴克着眼于“从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旅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采取全面举措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星巴克南京紫云智慧广场店

  据悉,20多年来,星巴克在“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 (C.A.F.E. Practice)认证方面与保护国际基金会合作,从源头提升咖啡产品质量、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要求。目前,星巴克全球近99%的咖啡为该规范下的采购,最后的1%则在于支持和提升新咖农实践可持续种植。

  十年前,星巴克在云南建立了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FSC),为咖农提供免费的咖啡种植、加工等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并推动咖啡种植的可持续发展。截止至2022年3月,中心已经累计培训咖农近29,000人次,近2,400个农场通过了“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 Practice)认证。

  传统的咖啡烘焙也会产生碳排放。为了达成“明日的咖啡”这一目标,尽可能做到烘焙过程中的低能耗和碳中和,星巴克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1.56亿美元)在昆山打造了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预计将于明年建成投产。该产业园将引入先进的烘焙设备,有望重塑可持续咖啡生产的未来。(星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