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高新区:“百企百亿”重大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4月22日 11:08: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2日电(何磊静 徐逸卿)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日前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科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90个项目完成“云签约”,项目累计投资额超107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地标产业项目数达74个,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未来产业项目15个。签约项目投资主体超半数来源于无锡市外,彰显了无锡高新区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对外部市场主体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有望给当地引进人才约5000人,项目落地投产后,预计年产出将达200亿元人民币。

  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指出,当前,无锡高新区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机遇,以太湖湾科创城“一号工程”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实现这个宏伟愿景离不开高素质科技企业、高质量科技项目的有力支撑。

  崔荣国表示,项目签约后,高新区将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品牌,以最有力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让高新区始终成为落户企业最有力的支持者、最可靠的合作者和最坚定的同行者。

  据了解,无锡高新区近年来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探索新的招商模式和方法,围绕特色产业成立专门的招商中心,实现产业招商的专业化和精准化,同时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渠道招商、合作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持续提升招商的区域覆盖面、产业延伸度及项目质量。(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