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80周年校庆94岁离休教师倾资百万助学

2022年04月22日 11:1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2日电(陈席元 毕莹莹)近日,在南京邮电大学办学80周年校庆日当天,该校94岁高龄的离休教师尹先为,将省吃俭用攒下的毕生积蓄100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

  4月20日,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代表学校接受尹老的捐赠,该校党委书记刘陈为尹老颁发捐赠证书,学生代表向尹老夫妇献花。

  据了解,早在一年前,尹老就决定要将毕生积蓄捐赠给学校。2021年11月,他终于攒够了100万元。对于尹老的捐赠,学校曾劝说应留一些用于养老,可尹老夫妇坚持要捐赠全部积蓄。

  尹老衣着简朴,衣领袖口已经磨出毛边,露出线头,他的夫人同样穿着朴素。“党培养我多年,我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再为党、为国家、为学校工作,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每个月的退休金够我生活了,我们都是党培养的,一切也都是党给的。这些钱我想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不是尹老第一次捐款。据介绍,尹老幼年家境贫寒,1947年参加革命,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经作战部队、宣传战线、教育战线,从大西北来到南京,从一名军人到教育工作者,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上极其简朴,在每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从抗击非典、抗震救灾到如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尹老把“热心公益”铭记在心,奉献于行。他多次出资帮扶困难学子,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大爱无疆的朴素情怀。

  “我就想,把钱从我的账户转到学校的账户,就行了。没想到学校专门为我举行了仪式。”尹老说,“南邮已经走过了光辉的八十年,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南邮学子们奋发有为。”

  捐赠仪式就是一堂思政课。仪式现场,刘陈代表全体南邮师生和广大校友,向尹老的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大家要学习尹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感受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精神品质,领悟他艰苦朴素、永不褪色的高尚情操。他表示,学校一定用好、管好尹老的捐赠款,让其惠及学校师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受到资助的南邮学子常怀感恩之心,让爱心延续,将善举传递,勤奋好学,励志成才。(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