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186家企业和个体户纾困

2022年04月22日 10:03:18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186家企业和个体户纾困

  减免3—8月租金 总额超1224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餐饮行业靠外卖维持,但利润微薄,且平台抽成、人工工资等成本较大,基本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告知说有减免租金的政策,真是给了我们一针强心剂。”4月19日中午,西直街3号湘君府菜馆负责人范勇告诉记者,按减免政策,管理局一次性为菜馆抵扣了12万余元租金,让他对菜馆的经营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为扶持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额免除相关租户2022年3月—8月的租金,共涉及服务业小微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86户,预计减免租金约1224万余元。目前工作正积极有序开展。

  对所涉租户,分8类逐步落实租金减免要求。一是租期覆盖3月—8月的,直接免除相应租金或延长6个月免租期;二是租期超过8月31日,且租金已缴清或租金支付不满6个月的,根据租户实际需要延长免租期或直接退还租金;三是3月1日—8月31日内到期的,视情退还租金并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新一轮公开竞租;四是租户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且房产实际使用人是从事公益事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按政策减免租金并要求最终惠及实际使用人;五是符合减租政策但有分租情况的,按政策减免租金并要求最终惠及分租人;六是存在欠租情形的,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予以减免租金;七是存在法律纠纷并进入诉讼程序等特殊情形的,按照一事一议妥善处理;八是3月—8月内,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竞租成功的,从起租日至8月底享受免租优惠。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建立健全租户网格走访对接、经营情况监测预警、困难租户纾困帮扶、租赁纠纷协商调处机制,携手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常机管 黄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