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零距离“会诊”堵点问题

2022年04月22日 10:01:5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直面企业“吐槽”

  武进零距离“会诊”堵点问题

  “企业目前的供应链压力非常大,在保畅通方面,近期有没有进一步的举措?”

  “我们现在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很大,但招聘确实存在困难。”

  “作为城市形象的一个方面,部分路段的交通信号灯设置,还有优化空间。”

  ……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4月20日下午,武进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上,10位企业家围绕货运汽车闭环管理、物流运输、稳岗稳员、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等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直奔主题讲问题、讲诉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一一记录并回应。

  今年,武进区创新工作形式,以定期召开例会形式,现场通报前段时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零距离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吐槽”的问题,职能部门迅速梳理、分解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用真情实意为企业纾困增效,增添发展信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上个月的座谈会中,企业共反映问题11个,截至目前解决9个,剩下2个在持续跟进。

  舒朋士环境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入驻武进国家高新区。作为一家专业的智慧排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在国内率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科技融入排水工程装备制造,研发了一系列高度智能、技术领先的一体化产品。经区水利局对接,企业将高效高干度脱水处理工艺技术应用于滆湖清淤试点项目,大大提高河湖清淤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推广了自身技术。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诉求,武进国经投资公司迅速对接,制订推进计划。

  爱安特反映的厂房缺口问题,武进国家高新区积极协调,已帮助企业租赁约5000平方米车间;康普瑞反映的用工短缺问题,区人社局量身定制招引方案,首批促成5名机加工专业技术人员入职……

  个性化问题即知即应,共性化问题速谋速办。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宣传问题,武进区大数据管理局已着手建设政策精准服务平台,根据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政策,并在部分领域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兑现服务,最大限度简化申报程序,实现政策“精准推、快速兑、立即享”。目前,首批惠企政策已入库,平台即将上线试运行。

  与此同时,武进区高质量推进滚动更新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已下达三批共19个方面33项优化提升举措,明确了改革目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部分举措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武进将继续扩大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参会企业覆盖面,听取不同板块、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心声;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更加全面、及时地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加强各部门、各板块联动协同,推动各级各类政策直达快享、及早发力。同时高质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事项,以点带面,小步快跑,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持续提升“软实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茜 李晓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