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栖霞:项目云签约 招商不停歇

2022年04月22日 10:3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2日电(唐杨)21日,乘着“2022年南京市重大招商项目暨央企区域总部项目签约活动”的东风,栖霞区分会场活动同步举办。会上,中化金茂尧化科创大厦、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CCU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米特新能源、诺唯赞抗原试剂及生物酶研发生产项目等8个项目进行了“云签约”。

  项目总投资额86亿元,涵盖了现代服务业、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既有“老朋友”扩大规模、提升层级,也有“新朋友”填补空白、延链补链强链。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黎辉,栖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生,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袁传军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栖霞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招商引资不停。2022年,栖霞板块排定重大项目126个,总投资150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8.69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8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6.1%,超序时进度1.1个百分点。其中,省市重大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223.3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目前已开工8个。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9.1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6.5%,超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

  一键互通拓渠道。疫情期间,栖霞应势而动,积极搭建“云端会客厅”,把“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聚焦优势产业,梳理行业头部企业和隐形冠军,利用移动电话、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洽谈品牌电动汽车江苏销售总部、华东国际创新创业基地、江苏航天城等项目,促成了龙潭高端工业载体、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合作。

  一着不让推项目。在2月份的土地推介会上,栖霞板块对拟出让的25幅总面积96.67公顷地块进行重点推介,区域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拿地项目推进成效显著。一季度,广月路东侧B地块、十月科创园二期C地块分别被华汇智能科技公司和兆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摘得;纬地路北侧地块通过土地出让会,开发建设科默生物研发中心;燕子矶老镇一般历史地段保护图成果已公示。为进一步释放“存量”用地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栖霞制定了2021-2025年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梳理低效用地再开发地块425块,逐步释放,并上门为低效用地再开发重点企业进行宣讲政策、成本核算、答疑解惑,目前双电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已缴纳土地出让金。

  一心为企促发展。开展“栖霞区百企走访”行动,积极纾困解难,让企业吃下发展“定心丸”。区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万象天地、佰抗生物科技等项目,深入一线、靠前服务,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协调保障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建设、顺利投产。诺唯赞获批国内新冠抗原试剂盒注册证后,产能急速放大。栖霞第一时间协调资源,为企业提供场地,同时多部门联动,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扩容扩增,有力保障了企业顺利生产,充分体现了栖霞速度。丹佛斯半导体功率模块、年达装备、宝威医药设备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土地出让手续,预计二季度开工建设。

  栖霞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一把手”亲自抓招商、带头推项目,倒排工期,狠抓关键环节,实实在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项目落地见效。通过校友资源获取项目信息后,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自带队到北京、上海等地洽谈推进知名医药器械销售总部、CDMO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外包中心等优质项目,推介南京栖霞营商环境,用满满的诚意打动企业,推动项目成功落户,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强链补链。港华智慧能源基地项目快速落地,将建设区域综合能源管理中心、智慧交通、光伏组装生产车间、燃气智慧流量计检测中心和加氢站等,为实现“低碳”目标不断努力。

  距离挡不住发展,疫情阻不断合作。栖霞将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按照全市“招商创新服务年”工作要求,紧抓重大项目不放松,全力当好投资客商贴心人、项目建设“助推器”,以招商服务的“加法”换取项目落地的“乘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8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