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统战系统处长培训班在宁开班

2022年04月22日 10:25:42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4月19日下午,省统战系统近70名处长齐聚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开班式。

  对处长进行专门培训,在省统战系统尚属首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

  惠建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集中培训是更好适应变化变局、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更为有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他强调,统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担当自觉、实干自觉和方法自觉。他指出,提升能力素养是永恒课题,要坚持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在读书学习中增智明理,在修德立身中持续升华,在党性锤炼中百炼成钢。

  李国华以“提升政治能力 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说,统战部是党的重要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提高政治能力是第一要求。他强调,各位处长要把提高政治能力贯穿自身修养和工作实践全过程,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躬身践行“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在团结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上做示范,在筑牢统一战线安全屏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走在前,在树立和维护统战干部良好形象方面树标杆。

  定制培训“专属套餐”,为统战干部补钙壮骨,锤炼看家本领。在师资力量方面,邀请省委办公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为大家传道解惑。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对症下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提升能力作为“重点课”、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作为“专业课”,精心设置政治理论、新时代统战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国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等专题。在培训形式上,采用“专题辅导+学员论坛+交流发言”的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力争在实现知识“快充”的同时,达到统一思想、提升本领、激发干劲的效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朱亚文,省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郭东升出席开班式。(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