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2年04月22日 07:28:20 来源: 新华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11个巡视组完成向22个被巡视县(市、区)委进驻。

  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省委巡视进驻动员会。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出要求,通报了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工作重点及任务。

  本轮巡视采取“一托二”方式,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各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突出“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聚焦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政府隐性债务防范化解情况,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党组织现场巡视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18:00。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处理。(顾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3448